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遇车祸被救 女子巧遇恩人

时间:2020-07-08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吴女士终于找到了当时的救命恩人张祥(右一)

  “终于找到你了。”昨天上午,西安临潼华清宫景区门口,吴女士看着眼前一位穿制服的辅警,有些不敢相信,“整整9个月,我一直在找你。”

  事发2019年9月19日晚上8时多,吴女士骑电动车准备回家,走到临潼区秦岭北路一家酒店门口时,被一辆奥迪轿车撞倒在地。围观的人很多,31岁的张祥开车途经此地。

  张祥是公安临潼分局旅游警察大队一名辅警,“满地是血,看着情况挺危急。”张祥告诉记者,当时他第一个念头,便是下车救人。

  虽然已经报警了,但为了争取时间,张祥选择迅速上前了解情况,顾不得吴女士满身血迹,将她扶到自己的车上,紧急赶往临潼区人民医院。到了医院后,他又帮忙挂号、拍片子,并垫付了300多元费用。

  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吴女士被确诊为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在帮忙办理好住院手续后,张祥悄悄地离开医院。“我当时并没有穿制服,临走时,她问我名字和电话,我没有留。”张祥说,事发紧急,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

  此后,对于救人的事,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单位,张祥都只字未提。

  出院后,吴女士几次三番来到事发地点附近打听,但因为连名字都不知道,就一直没有下落。“临潼区并不大,我当时就一个想法,一定要找到这个好心人,当面说一句感谢。”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托家人、朋友多方寻找,在处理事故时,她甚至向交警了解情况,但一直没有找到这位好心人。

  一晃9个月过去了,昨天上午,吴女士陪两位外地朋友在华清宫游览时,突然发现在景区巡逻的张祥,就是她苦苦寻找的恩人。

  她赶紧迎上去,“我一见他,就确认无疑了。”吴女士的突然出现,让张祥也颇感意外,“这也太巧了。”他有些不好意思,“感谢的话就不多说了,看见你恢复健康,我就挺开心。”(文/图 记者 宋雨 实习生 卢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