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9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推进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6日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就新区文明城市创建、迎十四运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各项工作进行通报,并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工作迅速推进,全区精神文明风貌显著提升,取得良好成效。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存在短板和不足。各有关单位要认清紧迫形势、直面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盯创文测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主动作为、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新区整改方案和创文工作《任务分解》,对标对表排查梳理问题,重点在城市建管、民生改善、素质提升、营造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手、整改不见效不停止。

  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十四运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强化宣传报道,提升公益广告质量,开展先进选树、学习和宣传,广泛组织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实践行动,提升全区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联动的创建机制,强化力量保障,坚持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不间断、问题不反弹。

  各新城、园办分管负责同志,新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咸新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