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未央区开展文明餐桌倡导活动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时间:2020-07-13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图为志愿者正在向就餐顾客宣传文明就餐知识。  (记者 拓玲 文/图)

  11日,由未央区文明办、区团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西安益人行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餐桌倡导活动,在龙首印象城商场举行。

  志愿者们走进一家家商场餐饮服务店,向店员和就餐群众宣传公勺公筷有关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就餐理念。“外出聚餐时建议要使用公勺公筷,严防病毒口口传播,让大家共享文明健康生活。”听了志愿者的宣传,市民马先生说:“使用公勺公筷不仅干净卫生,还能预防疾病,这个好习惯一定要养成。”在普及公勺公筷使用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与顾客互动,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十四运知识小问答,商户、市民积极踊跃参与,许多答题正确的朋友都领取到了纸巾及商家无门槛消费券等小礼品。

  志愿者贺海龙表示,利用周末时间做公益,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觉得很有意义。“看到大家通过问答学到了很多知识,自己也很开心,下次有公益活动还要继续参加。” 贺海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