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周至县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实地查核工作

时间:2020-07-1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扎实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7月15日,周至县委文明办联合县经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查核,以示范店创建为抓手,提升餐饮行业整体形象。

  检查主要围绕各餐饮企业是否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提示桌牌、是否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海报、是否提醒消费者不超量点餐、是否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后厨是否配置消毒柜、是否建立采购食品、油品等原材料的专用台账、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安全等级以及后厨所用刀具和各种餐具的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大部分餐饮企业都按要求认真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但也存在个别餐馆没有张贴“文明餐桌”海报、没有摆放“文明餐桌”提示桌牌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立即整改,并按照文明餐桌行动方案加以完善,同时也向各餐饮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海报桌牌的悬挂和摆放、强化员工的文明餐桌理念宣传和礼仪培训、积极做好顾客文明消费的引导和服务工作的要求。

  通过实地检查、指导,进一步督促餐饮行业把文明、节俭、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之中,落实到对餐饮节俭安全和卫生健康的追求上,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