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绿水青山间走出致富路

时间:2020-08-0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五颜六色的格桑花。

大棚里的作物长势喜人。

  7月盛夏,走进秦岭脚下的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浓郁绿色萦绕着村舍白墙,五颜六色的格桑花正在怒放,现代农业产业园里一片劳作的繁忙景象,悦目的村景映照着村庄发生的巨大变化。

  2018年,西安市鄠邑区栗峪口、土门、涝峪口、白云4个自然村合并成栗峪口村,并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开展帮扶工作。一年来,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为村上规划了“农业+”产业发展道路,依托4个自然村的村情特色,分别打造农耕研学基地、亲子拓展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和千亩葡萄园,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帮助栗峪口村走出一条产业致富路。

  在产业扶贫中尝到甜头的村民专门写了一首诗描述这四大产业:鄠邑葡萄早有名,此地最宜收获丰。红军过境陈列馆,熔铸信仰再长征。祖国花朵爱秦岭,自然拓展人气升。农耕乡愁建基地,感受劳动最光荣。(记者 肖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