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敬老院30名老人过别样重阳节

时间:2020-10-23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头戴虎头帽、手拿非遗秦绣布偶的老人们开心如同孩童一般。

  10月22日,长安区民政局、长安区委文明办、交大37届EMBA的同学们携手王莽区域敬老院,组织院内鳏寡特困老人走出敬老院,到美丽乡村体验非遗、游览长安公园和美丽民宿,让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重阳节。

  当日,大家来到王莽区域敬老院,为住在这里的鳏寡特困老人捐赠了保温杯。随后,他们带着30名老人坐大巴车前往王莽街道小峪口村的长安非遗乡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脸谱、土织布、泥叫叫。

  在小峪非遗集市,老人们纷纷在网红墙前打卡,观看了“泥叫叫”制作。游览过程中,有的老人坐在古琴前,学习弹古琴;有的围坐在一起,听古琴表演;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用泥巴捏动物……手持非遗项目秦绣,头戴虎头帽的罗文建老人咧着嘴笑得像个孩子。

  在长安公园,老人们乘坐“小火车”来到子午湖边。看着波光粼粼的秋日美景,大家争相撒食喂鱼,“往这儿撒”、“这里的鱼还没有吃到”……看着成群结队的彩色锦鲤游来,老人们的热情更高了。“今天游得很高兴,也感受到了西安的巨大变化。”魏岳志老人说,现在村里、城里都像公园一样,相信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文/记者 高乐 图/首席记者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