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共尝长寿面 暖爱沐重阳

时间:2020-10-23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10月22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国际港务区文明办和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示范活动在国际港务区举行,现场群众共同品尝长寿面,为老年人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家风润陆港 暖爱沐重阳”为主题,旨在弘扬孝老爱亲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共建美好和谐陆港。活动现场,来自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的“萌娃”们用“鼓娃追梦 舞动陆港”的重阳文化主题表演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祝福,烘托出敬老爱老的节日氛围;陆港时尚妈妈团通过活力动感的健身球韵律操为在场的老人们送上健康祝福;青年歌手用一首深情款款的歌曲《时间都去哪了》演绎着青年人对长辈们的感恩之心。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美丽西安港孝老、亲老好媳妇颁奖仪式,为国际港务区最美好媳妇、十佳好婆婆颁奖。

  活动中,国际港务区发布了“孝行西港 文明家风”倡议书,弘扬孝老爱亲文化,倡导市民主动履行赡养老人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公众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营造孝老爱亲、美好和谐的文明陆港。

  “百善孝为先,在这方面我要给我的孩子们做榜样。”国际港务区最美好媳妇代表黄红利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庭和睦的“秘诀”就是多沟通,支持和关心老人。

  此外,国际港务区以重阳节为契机,组织了“暖阳在XIAN 重阳志愿行”——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国际港务区共组织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25次,看望关爱老人127户,开展中医药防治知识讲座、惠民义诊、免费义诊等老年人健康服务26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组织开展体育娱乐活动与惠民演出46场,覆盖辖区5000余名群众。(记者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