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看!绿茵场上青春飞扬

时间:2020-10-23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健美团体操表演。(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炜 摄)

  10月22日清晨,柔和的秋日阳光洒在绿茵场上,西安市第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来自西安市三中、三中分校、三中第二分校、尊德中学4所教育联合体成员校的5600多名师生兴致昂扬,共同参加为期两天的运动盛会。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雄壮有力的旋律,在讲解员激情的解说下,国旗护卫队、标语方阵、校旗方阵、红旗方阵、花束队、裁判员方阵、运动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列队入场。入场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然而立,注目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一片欢呼声中,4所学校的团体操表演队员闪亮登场,分别演绎了健美团体操。他们意气风发,激情飞扬,迸发出青春无限的活力。

  “此次运动会与以往不同,更加强调‘群众性’。在项目设置上,60%的项目是群体项目,40%是竞技项目,这是为了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让更多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并将体育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中。”西安市第三中学校长邵国希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