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临潼“美丽乡村”成就幸福生活

时间:2020-11-0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山任村的孩子们在村口快乐地做游戏。

村庄美如画,幸福的日子让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0月30日,走进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道山任村,极富特色的乡风文明一条街映入眼帘,临潼标志性水果石榴、柿子 悉数上墙,“石榴熟了”“柿子红了”丰收画面喜气洋洋。一排排干净整洁的房屋整齐划一,门前大丽花开得正艳,人人脸上的笑容就是稳稳的幸福。

  山任村周边坐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按照“品尝秦人美食、感受秦人生活、体验秦人文化”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发展特色民宿、打造农副产品“金牌名片”。全村现有民宿110余处,床位500余张,平均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年营业收入1800万元,实现年利润600万元。(通讯员 王三合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