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倒计时300天 西安上演超炫灯光秀喜迎十四运盛会

时间:2020-11-2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1月19日,距离十四运开幕还有整整300天。当晚,西安城墙和西安高新区等地上演灯光秀,用最超炫的光影表演点亮古城西安的夜空,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到来。

  19日晚上8点,掩映在环城公园美景后面的西安城墙轮廓,被灯光勾勒出来。西南城角更是被璀璨的灯光照亮,只见古朴厚重的圆形角台和角台下的护城河堤岸都被灯光“染”成了红色,而在鲜红的底色之上,黄颜色的“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还有300天”“喜迎十四运 开启新征程 这里是西安”等字样,轮番显示在古老的西安城墙上。炫丽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在环城公园和西安护城河景区游憩的市民和游客,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拍照,将这难忘的精彩一幕留存到记忆里。家住丰庆路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十四运要在咱西安举办我从新闻上看到了,今天是倒计时300天,搞这个灯光秀我觉得很有意义,祝愿这届运动会圆满成功。”据西安城墙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西南城角,西安城墙还在南门广场设置了十四运倒计时300天宣传冰屏,在灯光的映照下,南门广场变成了红色的世界,冰屏上“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等十四运宣传语格外醒目;在东南城角也同样开启了灯光秀,三处光影秀东、中、西遥遥呼应,用最别致的方式,喜迎十四运盛会。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喜迎十四运,开启新征程,这里是西安”……11月19日晚20:00,行至高新区延平门附近,冬夜的建筑楼宇上,闪亮的灯光秀和楼梯大屏上滚动的字样,在全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点亮了这座城市夜晚的美丽风景。据了解,此次楼宇灯光秀是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300天专门准备,于11月19日持续点亮2小时。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宣传语透过闪烁的楼体大屏,展现在夜色中,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唐延路的夜色很美,今晚的楼宇灯光秀也非常漂亮。”在附近带着孩子散步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能明显感觉到,西安迎接全运会的气氛越来越浓了。”除了闪耀的楼宇灯光秀之外,在高新区都市之门、唐城墙遗址公园北广场地铁延平门口、嘉会坊西广场,也都设立了全运实体倒计时牌,进一步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喜迎十四运的浓厚氛围。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以“倒计时”推进迎十四运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运盛会的圆满举办贡献力量。(文/记者 雷县鸿 蒋黛 图/视频 记者 李明 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