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275名医护工作者无偿献血75400毫升

时间:2021-01-2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日,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暂缓献血,为保障全市临床救治所需,西安市中心血站倡议: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爱心人士在接种前献血一次。19日,西安大兴医院积极响应,当日275名医护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75400毫升。

  1月19号上午8点,在西安大兴医院院前广场,医务人员整齐排队,有序进行扫健康码、测体温,做完身体检查后,才按顺序登上献血车,防疫措施一个都不少。医务人员登上献血车后,每个人都自觉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为了采血工作能够有序进行,大兴医院要求医务人员分时段错峰来献血。在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有的医生刚查完房,有的是休息日专门从家赶来献血的医院职工,有的是医院后勤人员。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曾多次参与义务献血,他们当中有院领导、有党员、有干部,也有临床一线、医技科室和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虽然早上室外温度仍比较低,但医务人员献血的热情不减。

  “我是外科医生,经常面对需要输血的患者,更清楚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希望我的一个小举动可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西安大兴医院脑科医院执行院长张冬子献血结束后,又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西安大兴医院质控办主任刘维说:“2020年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中我们参与武汉一线救治。新年度的这场爱心献血活动,我们医务人员绝不会缺席。”正在休假的检验科张琳倩专程从家中赶到医院献血。“因为医院很多同事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不能参加献血,我没有接种疫苗,必须来献血。”

  1月19号,西安大兴医院共有275名医护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75400毫升。“为了保障用血安全,今天献血的都是医院的员工,近期也都做了核酸检测。”西安大兴医院输血科夏爱军主任介绍,最近,医院有500多名员工接种了新冠疫苗,一个月内无法献血,不然,献血量会更高。(记者 张黎娜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