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牛人忙着写创意套字春联 一副牛年生肖春联藏18个牛字

时间:2021-01-22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何琦

  1月21日腊月初九,西安文艺路,67岁的郭增发已把他创作的牛年新春对联贴在家属院的大门上。郭增发书写的牛年创意套字春联藏着18个牛字,共有72个字。上联:牛到财旺,牛报平安,牛运当头,牛犊呈威,牛毛如财,牛年更牛,鼠你最牛。下联:牛气冲天,牛耕碧野,牛卧福地,牛尾摆寿,牛跑闹春,牛驮喜来,身壮如牛。横批:牛来鼠去,牛兆丰年,牛献祥瑞,牛年大吉。用一组组吉祥语祝福牛年。

  郭增发说,自己写春联已有21个年头,开始写的春联没有自己的特色,和大家写的一样。2016年猴年,他开始写创意套字生肖春联,一副创意套字生肖春联由18个吉祥语或成语组成,一共有72个字,其中人生所追求的福禄寿喜财都在里边有所体现。

  郭增发书写的牛年大“福”,“福”字里面有个“牛”,寓意牛年有福,外圈的小字是“牛年大吉”。

  独特的创意套字春联很吸引眼球。郭增发在家属院门口向过往市民介绍他的套字春联。

  年前的一个来月是郭增发最忙乎的时候,他天天都在家写新创作的生肖套字春联。

  卧室也是他的书房,床上铺满了刚写的春联。

  楼梯上也挂满了新写的春联。郭增发说:“写完后在这一晾,然后就是把它整理一下,攒一点货。创意套字春联生肖深受欢迎,年前买的人太多,不然我到跟前写不出来,为了保证大家能拿到,我得赶紧写。”(西部网 记者 魏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