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翰墨飘香迎新年 义写春联送祝福

时间:2021-01-2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书法家和志愿者为一线工作者及社区群众送春联和“福”字。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写春联送祝福,浓浓墨香迎新年。1月25日,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西安报业传媒集团、碑林区文联组织20余位书法志愿者开展义写春联活动,将新年的祝福送给广大市民朋友。

  “人和家顺喜临门、富贵平安福满堂”“牛主乾坤春浩荡,人逢喜庆气昂扬”……来自碑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书法志愿者个个神情专注,在大红的对联纸上挥毫泼墨。不一会,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风格不同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整齐摆放,活动现场洋溢着春节祥和喜庆的氛围。

  接过书法志愿者送来的春联,在五味什字路口执勤的文明交通引导员张玉梅说,志愿者现写、现送春联很接地气,感觉很亲切、很温暖。除了文明交通引导员,书法志愿者代表还向环卫工人市民等赠送春联,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

  据介绍,基于疫情防控考虑,此次活动组织书法家以“集中书写+分散书写”相结合的形式创作春联,为辖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连日来,书法家们已创作春联和“福”字2000余副。这些春联将于年前分别送到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群众以及医护人员、一线劳动者等人手中,希望通过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广大群众送去平安喜乐,为这个特殊的中国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记者 刘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