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启动运营

时间:2021-01-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为推进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高标准的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1月25日,西安市莲湖区在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举行揭牌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进入新的工作阶段。

  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是西安市首个秉承“参观+体验+共享”为理念的科普教育基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投资700余万元,于2020年10月底启动建设,由政策解读区、生活垃圾科普区、VR互动体验区、影视展示区、生态馆及手工科普教室等展区构成。各展厅通过中省市区相关政策文件和要求,系统展示了政府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规划、目标和措施,同时借助文字、图片.、实物体现、VAR模拟、电子图书、互动游戏、微型影院、手工教室等形式,以身临其境的场景式体验,提醒人们从科学的角度正视垃圾问题,践行垃圾分类、推动环境保护、共享城市之美,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近年来,莲湖区按照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采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积极主动推进垃圾分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的落成,将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力度,增进交流与合作、增强市民群众分类意识,为宣传垃圾分类提供载体,为推广垃圾分类提供平台,推动垃圾分类的不断深化。

  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运营后,将以强化宣传教育,注重实际效果,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改进提高,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作用,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开创垃圾分类研究发展新局面,使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更加充实,更可持续。(王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