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看望慰问西安市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

时间:2021-02-19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一行在西安市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代表陈若星、王振治、丁水彬、刘华国、徐立平和“全国文明家庭”全月秋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西安市委文明办领导等陪同慰问。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慰问“全国文明家庭”全月秋家庭。 

  1月25日,鲍贻勇一行首先看望了“全国文明家庭”全月秋家庭。鲍贻勇与全月秋夫妇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近期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了亲笔题写的“文明家庭”卷轴。鲍贻勇说,良好的家风,优良的家庭文明,对于整个社会风气、整个文明体系的构建具有基础性的作用,希望全月秋、靳多琳夫妇能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家风、家教建设,带动更多家庭传承美德、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 

   随后一行人来到莲湖区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向她送去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在陈若星工作室牵头建立的的“满天星”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对莲湖区北关地区处于集中隔离与自行隔离状态的留观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于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与关怀。当天,鲍贻勇主任与满天星志愿服务团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日常志愿服务工作及生活、身体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陈若星同志一年来带领满天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对疫情防控期间陈若星同志带头开展的善行义举表示敬佩,并叮嘱她要珍惜荣誉、爱惜身体,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向模范学习,形成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交警支队新城大队,鲍贻勇等与安监中队民警、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等民警代表进行座谈,对大队民警在抗击新冠疫情、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送上新春祝福。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看望慰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丁水彬。 

  在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丁水彬家中,鲍贻勇转达了省委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并详细询问了丁水彬一家人生活情况以及年货准备情况,嘱咐她和家人保重好身体,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丁水彬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自己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家庭,自强自立,奉献社会,带头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不辜负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鲍贻勇等还参观了全国文明单位红专南路社区的和谐社区建设教育基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及社区文史馆,听取了红专南路社区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方面的情况。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看望慰问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华国。 

  随后,鲍贻勇还前往临潼银桥乳业集团,看望慰问该集团董事长、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华国。2020年疫情期间,银桥集团在刘华国的带领下积极作为,捐款捐物一千多万元驰援疫情一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道德榜样力量。鲍贻勇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刘华国发挥好道德模范的品牌影响力,在企业管理、安全生产、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大国工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技师徐立平。 

  2月4日,鲍贻勇等慰问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大国工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技师徐立平。30多年来,徐立平立足航天固体发动机整形岗位,不惧危险,执着坚守,勇于担当,练就一身绝技绝招,为火箭上天、导弹发射、神舟遨游“精雕细刻”,是雕刻火药、为国铸剑的大国工匠。鲍贻勇表示,希望徐立平能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和先进班组的影响力和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为航天事业和陕西发展贡献力量。

  鲍贻勇说,道德模范是社会文明的一面旗帜,要关爱道德模范、弘扬模范精神,让更多人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和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爱道德模范,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好道德典型的引领作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每位道德模范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言一行注重言传身教,始终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以公民道德素质的全面提升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西安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