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志愿者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启动

时间:2021-03-08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3月5日,2021年“3·5”学雷锋日“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西安志愿者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在新城区解放路万达广场拉开了帷幕。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交警支队联合启动“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西安志愿者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进一步发挥志愿者服务引领作用,引导和发动更多市民群众关心“十四运”、参与“十四运”、服务“十四运”,以文明有礼的东道主风貌迎接十四运会召开。

  “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西安志愿者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启动仪式,表彰了2020年度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志愿服务围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这一主题主题,在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科学防疫、志愿服务、社区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宣传引导实践工作。十四运氛围日趋浓厚,城市文明彰显提升。

  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等14个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2020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严格初审、网上展示、公众点赞、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康鑫等40名志愿者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总站志愿服务队等30个志愿服务组织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中心“小桔灯”公益助学项目等15个项目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等15个社区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文明贵在养成,重在实践。随着十四运会越来越近,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也将紧锣密鼓铺开。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争做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我们要自觉投身到文明交通活动中,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监督疏导活动,宣传文明交通知识,纠正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西安高科集团高科新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晞宇说。

  随后,志愿者们还分赴全市210个重要交通路段及1050个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引导、规范共享单车摆放、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宣传等活动,从文明细节做起,共创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助力十四运会圆满举办。(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郝钟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