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临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学习先辈,慎终追远,3月30日上午,在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下,临潼区以“祭英烈知党恩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北田街道尖角村泰吉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来自临潼区骊山新家园学校、北田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代表和临潼区“身边好人”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王泰吉烈士纪念亭前,全体人员肃穆站立,通过学习王泰吉同志革命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师生、“身边好人”代表先后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北田小学少先队员们朗诵诗歌《伫立墓前》,表达了对烈士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全体少先队员集体宣誓,要以王泰吉烈士为榜样,珍惜眼前幸福生活,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报效祖国。活动最后,“陕西好人”宋大毛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为群众服务的故事,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临潼区落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的线下活动之一,接下来,临潼区还将围绕主题,广泛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座、红色故事讲述、红色诗歌朗诵、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在全区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