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慰问演出接地气 红色精神进基层

时间:2021-04-19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黄豆豆领衔表演舞蹈《幸福红》。(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尚洪涛 摄)

  4月17日,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西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居安路第二社区。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西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惠敏莉,著名青年相声演员苗阜等艺术家来到现场,为西安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场涌动着红色精神的精彩演出。

  本次活动根据中国文联部署安排,在全国广泛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将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7日,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来到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艺术家们现场轮番登台表演,台下观众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的真诚与热情。值得注意的是,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现场指导,和小区舞蹈队的队员们一起跳起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示范宣传推广作品《幸福红》。

  本次活动立足基层,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用志愿服务方式播撒文艺的种子;探索建立“送”“种”“传”结合的文艺服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了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职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