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党旗下的传承

时间:2021-04-19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武润林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孩子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近日,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圪塔寺社区党支部联合三学街社区党支部及辖区驻地单位东厅门小学,开展“党旗下的传承——听空军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

  72岁的武润林是一名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战功赫赫的飞行员。在长达28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多次立功受奖,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因保卫领空荣立二等功。活动中,武润林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孩子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他希望新时代的少年们要有为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志向;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要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也深受触动,“听了武爷爷讲的故事,觉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国争光。”孩子们还亲手绘制贺卡,为武爷爷送上祝福,并与武爷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童稚的歌声向老兵爷爷表达敬意,同时把最真最美的祝福送给亲爱的祖国。(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