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临潼:幸福成长礼 一路向未来

时间:2021-04-25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通过摸父母的手,感受他们的辛劳。

  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我们十岁了》,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同伴、感恩成长。

  “我要做一个会感恩的人,一个有骨气的人,一个有教养的人,一个有毅力的人。我能行,我最棒。”4月14日,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小学四年级“成长礼”在大唐华清城广场开启,600多名学生齐声发出铿锵有力的成长宣言。

  在激昂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歌声中,学生与家长牵手走过精心设计的成长门。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我们十岁了》,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同伴、感恩成长。

  学生们以手语表演、武术表演、朗诵等形式表达成长的喜悦和自信;四年级全体老师登台,表达对同学们的暖心祝福;学生打开长辈祝福“10岁成长卡”,和家长互诉心声,深情相拥。

  本次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生动展示。华清小学校长张锦宁为同学们寄语,希望他们从细节小事做起,与好习惯交朋友,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收获一点点,不断超越自我,做阳光奋进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成长礼”是华清小学创新推出的“德育铸魂·四礼相伴”育人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为学生们留存花开的幸福印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陕西日报通讯员 王三合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