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童心向党 砥砺前行”少儿朗诵比赛活动走进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时间:2021-05-19    来源:西安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汪瑢

  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西安市教育局举办“童心向党 砥砺前行”少儿朗诵比赛活动,鼓励青少年儿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播新风正气,展现当代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场“童心向党 砥砺前行”少儿朗诵比赛活动走进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由宫梓涵、朱怡霏、徐艺铭朗诵《一百年的梦》《因为有你》和《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宫梓涵朗诵《一百年的梦》

  宫梓涵:《一百年的梦》

  妈妈说,梦想是个很厉害的东西,人人都应该有梦想;爸爸说,有个追随了一百年的梦,梦的主人是共产党。

  这个梦,让“神舟”飞上天、“蛟龙”潜海、嫦娥号探访了月亮。

  这个梦,让祖国的经济迅猛发展,中华儿女奔向小康。

  这个梦,让华夏影响力日益提升,在世界舞台放光芒。

  党是朝阳,孕育着无限希望;党是明月,普照丰功伟绩;党是花香,伴随峥嵘岁月;党是梦,创造五湖四海的奇迹。

  我很幸运,自出生之日起,我就在党的怀抱里成长。

  在灿烂的阳光下,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是您为我们遮风挡雨,是您为我们建起高楼大厦。在您的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如初升的红日。

  我知道,我要充满信心,树立梦想,用信念报效祖国;我明白,我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用知识托起梦想。

  建党一百周年,华夏儿女同祝愿。

  朱怡霏朗诵《因为有你》

  朱怡霏:《因为有你》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没有军号和硝烟,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在这守望相助的每一天,在这众志成城的中国年,我们正用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

  在千钧一发的生命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背影,看到了坚定执着的双眼。

  是的,你们站出来了!为了我们自由自在地呼吸,为了一声声亲密无间的交谈,你们把日月揽在胸怀,你们把期盼扛在双肩,你们用最博大的爱筑起人们心中最安全的防线。

  也许我们无法把你们的姓名一一呼喊,也无法把你们的年龄一一计算。但我们知道,你们本和我们一样,普通而平凡。但在危险和使命到来时,你们毫不犹豫地升起注定在巨浪中颠簸的风帆,你们无一例外地屹立在和疫情拼杀的第一道壕堑。

  在这条“逆行”的路上,你们从来都没有回头。但你们听见了吗?身后有爱人和孩子的声声呼唤,更有祖国和人民的衷心期盼。穿上隔离服,你们拥有世界上最挺拔的身板;戴上防护镜,我们看到了人世间最美丽的容颜。

  因为有你,我们有着夺取最终胜利的信念。因为有你,这必将是一个永远难忘的记忆!

  徐艺铭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徐艺铭:《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

  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

  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

  人民昂起了头,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祖国啊,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