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沣”华正茂·童心向党 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汪瑢

  “全体都有,稍息,立正!”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随着一声响亮的出旗预备令,肃穆庄严的仪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国旗广场中央走来。由35个方阵组成的师生家长观礼团整齐列阵,近距离感受着这份国旗的号召。

  5月28日上午,“沣”华正茂·童心向党——校园行活动在沣东第五小学顺利举行。围绕“观礼升旗——少年强则国强”的主题,升国旗、唱国歌,缅怀先烈,追忆历史。沣东新城相关单位负责人,沣东第五小学师生家长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见证着大家对先烈们的追忆和浓厚的爱国热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活动现场,沣东第五小学三一中队的全体队员作国旗下演讲,立志成为不忘初心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沣东第五小学三一中队的全体队员作国旗下演讲

  此外,现场还为即将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和观礼嘉宾为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孩子们的眼里满是期待和喜悦。“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老师说过,佩戴红领巾是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刚刚戴上红领巾的李同学激动地说,“我以后更要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作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见证人,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也备受感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不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也有助于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操。”沣东第五小学教师王靖曼表示。

  此次活动由沣东新城文明办、沣东新城机关党委、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主办,沣东第五小学负责承办。据了解,本场活动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还将举行《观礼升旗—少年强则国强》《我和我的家乡——带你一起看沣东》《一堂特殊的主题班会: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我给爸妈讲党史——我有一个梦想》《我是红旗下的园丁》等多个主题活动。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沣东新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沣”华正茂·童心向党校园行活动的举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生活,在孩子们的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