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咸新区:“六一”儿童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孩子们共庆祝

时间:2021-06-0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谢谢孩子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6月1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一行来到西咸新区第一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少先队员们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共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新区办公室、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西咸新区第一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2020年9月正式开学,办学规模为6个年级48个班,目前学校已开设一年级8个教学班,招收学生362人。在西咸新区第一小学,康军一行跟随少先队员们的脚步,来到学生作品展览区,栩栩如生的剪纸、色彩热烈的绘画、别出心裁的手工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康军边走边看边询问,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点赞,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赞赏。之后,康军一行来到学校演播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生们精彩的街舞表演,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节日礼物。

  在听取了学校“名校+”、校园文化建设及教育教学基本情况的汇报后。康军表示,要持续深化“名校+”工程,推动弱校变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希望学校在注重文化课程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孩子的道德品质、实践能力、艺术素养等方面的培养,让学生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从小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

  西咸新区各新城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全运风·丝路情,炫彩六一·献礼百年”系列活动在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拉开帷幕,活动的核心内容为陕西优秀少儿绘画展,展出了来自西咸新区和社会各界的优秀少儿作品共800余幅,以及丝绸之路主题创作二十米长卷及主题创作作品62幅。一幅幅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稚趣盎然的书画作品,展示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各小学、幼儿园里,亲子运动会、角色扮演、啦啦操、真人秀……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欢度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儿童节。各大社区的儿童之家将生活服务融入儿童节活动中,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昆明池·七夕公园通过魔法秀带领孩子探寻科学的乐趣;诗经里通过研学游,将自然小课堂、历史教科书、诗词等融入到活动中,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研学需求。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时代青年说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主题团日活动,讲述革命英雄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推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期间,孩子们还表演了手语律动操《童心向党》,展现了献礼建党百年的向党童心。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沣西三小举行以“童心向党·阅赞百年”为主题的2021沣西新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真人图书馆”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慷慨激昂的表演、感人的党史故事、生动的主题分享等,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活动还邀请了张新垚同学祖孙三代讲述“我与党的故事”,带领大家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家风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增进爱党爱国之情。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小学、幼儿园、社区里,通过大合唱、舞蹈、舞台剧、绘画展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欢度儿童节。泾河新城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唱响《歌唱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第71个国际儿童节;泾河新城泾干西关小学除了表演各种形式的节目外,还为贫困及留守儿童送上“六一”礼物,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拿着崭新的学习用品,孩子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泾河新城崇文佳苑一社区开展“我心目中的祖国 六月儿童绘画展”儿童节绘画活动,培养社区儿童的兴趣爱好,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氛围。(朱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