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鄠邑区举行“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21-06-1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鄠邑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举行“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区领导范九利、李军考、于迅、王值、王明武、毛安、管永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鄠邑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巧设载体,策划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群众性庆祝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经典咏流传·颂歌献给党”诗词诵读、“百年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光影传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分阶段、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演讲比赛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是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要群众性活动。前期,按照《西安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鄠邑区实际,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扎实安排,精心准备,于5月初全面完成了初赛,并按照要求推荐1—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区预赛。5月19日,经过预赛,从全区35组选手里选取了前15名、共17人进入决赛。

  决赛中,17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热情洋溢、声情并茂,或立足岗位,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的先进事迹;或慷慨激昂表达“我为党旗添光彩 担当奉献新时代”的决心。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甘亭街道人民路社区委员刘媛获得比赛一等奖,区文旅局干部孙美银、王婧昱,秦保局干部冯妮娜获得比赛二等奖,区纪委干部王渊乾、区卫健局干部张碧艳、区民政局干部孔新荣获得比赛三等奖,区委网信办干部卢洪楠等11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根据各单位组织初赛情况和推荐选手情况,甘亭街道、余下街道、涝店街道、蒋村街道、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旅局、区教科局、区卫健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深入挖掘、宣传了一批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了全区上下聚力谋发展的奋斗热情,激励和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奋力谱写鄠邑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鄠邑区委宣传部)

鄠邑区新区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京剧《红灯记》选段。

琴心朗诵团带来的诗朗诵《有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