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周至县召开2021年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7日上午,周至县召开了2021年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县辖区内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含新申创的单位、校园、社区)等2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彭军通报了全县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含新申创单位、校园、社区)2021年上半年创建工作网络测评成绩,对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进行了强调说明,并对今后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宣传部文明科科长刘玉婵传达了省委文明办《关于对县级文明办做好省级以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量化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网络测评指标》中的县级文明办实地测评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引领文明风尚”“优美环境建设 ”“宣传阵地展示”以及“志愿服务和帮扶共建”等测评项目方面,重点安排部署了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文明餐桌实践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及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帮扶共建任务。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营造氛围、展示风貌的系统工程,是推动单位工作上水平、业务上台阶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单位形象的重要途径。全县各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要深化认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共创”“共建”“共享”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要认真对标测评体系,将创建工作与日常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创建载体作用,既完成创建活动的共性要求,又有本单位的鲜明特色,实现文明创建呈现出思想同向、工作同力的良好局面。

  此次会议通过测评体系解读、业务培训,为各单位如何创建文明单位“传经送宝”,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下一步,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到届复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周至县还将对全县2020年度到届复审的各类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含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进行测评验收;筹备召开2021年度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培训会。(周至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