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微笑公益行动西安启动 为困难家庭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

时间:2021-06-18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谢谢西安交大一附院的慈善公益活动,让孩子以后不再自卑,能够自信的生活!”6月18日,由西安交大一附院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爱满西安,微笑未来”2021西安国际微笑公益行动在古都西安正式启动。这是一项针对唇腭裂患儿免费治疗的帮扶活动,经过前期报名,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患儿及青少年齐聚古城西安,符合条件的患者将由西安交大一附院联合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进行集中的免费手术,以此向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献上最特别的礼物。

  本该畅快欢笑的年纪,他们却因为先天性唇腭裂日渐沉默,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影响患者正常进食、发音及就学就业。11岁的天天(化名)先天唇腭裂,影响面部美观,但因为家庭困难,一直拖着没有做手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面部的不完美不仅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不便,给她心理的影响则更大。此次通过活动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西安,渴望通过修复手术重拾微笑。据了解“微笑明天”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于2005年、2007、2014年,2017年,2019年先后与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舒茂国教授为首的核心团队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了五届微笑公益行动,治愈了600多名唇腭裂等颌面畸形患儿。 此次活动是“微笑明天”基金会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舒茂国为首核心团队第六次联合举办,活动由来自全国的知名外科医生、麻醉医生、儿科医生、手术护理团队、志愿者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护理团队工作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治疗和服务,对入选合格的患者,医院将提供专门的手术室、复苏室、术前和术后病房以及经验丰富的外科、儿科医生和护士对患儿进行24小时值班和随访,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舒茂国教授表示,每一个医疗或非医疗志愿者的参与都是有价值的,因为大家内心都秉持着核心的宗旨:用自身的治疗技术去救治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加入到帮助唇腭裂患者的公益行动中来,共同点亮微笑,让孩子们重绽笑容。(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黎娜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