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讴歌百年路 尊崇老党员

时间:2021-06-2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6月18日,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在辖区永新小学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红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吕新海、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出席此次活动。

  文艺汇演共展示了9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演出在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朗诵《旗帜飘扬 筑梦百年》、相声表演《文化达人》、快板表演《逛夜市》引得满堂喝彩。文艺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用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深切真挚的祝福,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特别设置“向老党员献花”环节,街道和社区10位书记向10名老党员献花成了整场演出中最令人感动的一幕。这10名老党员党龄均在50年左右,见证了共和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丰功伟绩,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了贡献。大家对他们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本次演出过程中,还对街道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通过丰富、灵活的载体,持续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辖区人民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此次演出,将激励引导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阵地。(宋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