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莲湖区“养老早市” 方便老年人简单就医需求

时间:2021-06-24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莲湖区“养老早市”方便老年人简单就医需求。

  为老人免费提供理发、磨刀剪、修补衣物等服务,组织现场普法、手工制作、义诊等活动,各种适老化服务推广,智慧养老、日间照护等各种新型养老服务让老年人有了更多选择。6月23日,西安市莲湖区丝路艺术剧院门口热闹非凡,在莲湖区“养老早市”上,30余家社会组织和养老机构让这里的老人生活更加丰富。

  莲湖区“养老早市”系列活动由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主办。从今年3月24日起,每周三上午进行。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等内容,宣传养老理念、普及适老化产品,搭建起多方参与的养老产业格局,把养老服务送进社区。

莲湖区“养老早市”方便老年人简单就医需求。

  71岁的张阿姨一早便来到“养老早市”,在测量血压、血糖后,她的内心平复下来。

  “前阵子测量血压有点高,最近也一直在监测血压,今天早上专程来‘养老早市’测量,一切正常,心情好多了!”张阿姨告诉记者,“养老早市”大大方便了周边老年人简单的就医需求,让老人不用多次跑到医院进行检查,很快能知道类似血压、血糖的检查结果,更便捷也更放心。(记者 肖阳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