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百米长卷绘党史

西安市碑林区小学生用画笔抒发爱党情

时间:2021-06-24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小学生们展示共同绘制的党史百米长卷。(首席记者 李明 摄)

  6月23日上午,碑林区教育系统“百米长卷绘党史”活动在大学南路小学举行。孩子们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执于笔下,在百米长卷上绘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如今人们美好幸福的生活,表达了童心向党的心声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活动中,来自大学南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80余名学生,用手中的画笔在展开的百米长卷上认真作画。孩子们神情专注,或细细勾勒,或填涂色彩,满怀感情地描绘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我画的是抗日战争胜利时战士们庆祝的场景。”大学南路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孟繁舒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作品,“老师一直对我们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我想通过这幅画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大学南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学研究发展中心艺体学科负责人王春玲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通过绘画这种儿童喜爱的方式,孩子们加强了党史学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此次活动是碑林区教育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百”特色活动之一。该局突出青少年群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