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八旬老人制作“红色”风筝 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时间:2021-06-24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张天伟精心创作了一款“红色”风筝,以此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和祝福。

  6月23日,陕西省非遗传承人张天伟展示了他刚刚创作完成的这款“红色”风筝,鲜红的绸布上金黄色的党徽图案格外醒目,下方是1921—2021、100等字样。“这是一款传统的动态风筝,迎风起飞时上方的党徽图案也可以动起来。”84岁的张天伟介绍,这款风筝宽1.9米、高1.6米,采用传统的竹子、红绸等材料,经过构思、画图、绑扎竹条等工序,耗时20多天完成,“我就想用这款传统动态风筝来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与祝福,是党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