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首家“军人驿站”亮相 每天向现役军人等提供3间免费房

满满的军旅元素 彰显爱军拥军情怀

时间:2021-08-2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汪瑢

公式 房间中的水杯都是军绿色

  在位于西安市龙首北路的一家酒店门口,挂着一块“军人驿站”的牌匾,引得往来行人侧目。作为西安市的首家军人驿站,这里每天向现役军人、烈士遗属、消防人员提供3间免费房。8月25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退役军人建起“军人驿站” 

  一走进酒店大厅便能在醒目位置看见“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优先”“军人驿站入住须知”等宣传海报,旁边是三个军人造型的公仔,一种浓浓的拥军氛围扑面而来。记者了解到,该驿站于今年建军节当天揭牌,通过企业免费或让利形式,面向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提供拥军便利服务。

  酒店房务部经理赵梅介绍,酒店每天向现役军人、烈士遗属、消防人员提供3间免费房,符合免费入住条件的人员首日晚上可享受一间免费房,如果续住按网络最低价的8折优惠收费;退役军人入住,可以享受网络最低价的8折优惠;此外,每间房每日均赠送双份自助早餐。 

  记者采访时,碰巧遇到一位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退役军人。前台工作人员查验完证件后,很快为其办理好了入住手续。他预订的是一间标准间,门市价为268元,按照“军人驿站”推出的优惠价,入住当晚可以享受免费待遇,第二天则按照团购活动价196元打8折优惠,实际只需付156元,并享受酒店免费自助早餐。

  记者跟随这位客人来到位于酒店10楼的房间,房门口写着“军人驿站”字样。进屋后,能看见绿色的军用水杯,床上还摆放着两个印有卡通军人造型的抱枕。满满的“军旅”元素,折射出浓浓的爱军拥军情怀。

  为什么要建立这样一个驿站?原来,它的发起人王新发就是一名荣立过二等功和三等功的退役军人。虽然他现在已离开了军营,但始终没有忘记在党旗军旗下立下的誓言,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就是为了在全社会倡导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

  西安街头拥军氛围浓厚 

  目前这样的“军人驿站”在全省有6家,其中西安1家,延安市3家,汉中市2家。驿站虽小,却体现了陕西的拥军“大情怀”。

  近年来,我省始终把全面落实好党和国家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各项尊崇优待政策,作为双拥工作重点工程、暖心工程,在就业创业帮扶、礼遇关爱、烈士褒扬、权益维护等方面倾力抓实抓好,确保落实落细,努力让现役官兵服役安心,让复退军人安置称心,让优抚对象生活顺心。

  前不久,西安首条“双拥示范街”在碑林区标新街揭牌,现场还为“双拥共建单位”“双拥示范店”进行了授牌。标新街位于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东起太乙路,西至安西街,全长600米。沿街有党政机关、驻军单位、居民社区、学校,还有银行、药店、医疗场所、餐饮、超市、汽修等商业经营场所30余家。

  行走在这条“双拥示范街”上,双拥共建公约、英雄人物事迹于墙面依次展开,各种双拥标语亲切感人;主题宣传栏里戍边英雄的光荣事迹、国防教育内容琳琅满目、催人奋进,充分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图 记者 石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