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亮点纷呈

时间:2021-08-26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汪瑢

志愿者走进工地,为工友们宣传“双碳”。

  有奖答题、宣传进社区、宣讲进工地……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开展的“低碳日”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有奖答题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参与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委文明办共同开展西安市2021年全国低碳日有奖答题活动。活动时间为8月25日至29日。广大市民可关注“西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字“低碳日”,即可参与答题。每次答题20道,90分以上者可获得一次抽奖资格。活动结束后,抽奖系统会统一抽奖。

  活动期间,每个账号每天可参与一次答题,参与次数越多获奖几率越大。目前主办方已经为幸运者准备好了十四运吉祥物公仔等奖品,欢迎市民积极参与。

  “线上+线下”宣传“双碳”

  8月24日,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双碳”知识。

  “线下”活动中,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的“双碳”宣传志愿者们走进建设中的陕西省果业管理中心工地,向在场工人师傅们发放了“碳达峰”“碳中和”知识问答题,组织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答题。活动最后,志愿者向每位参与答题的工人赠送了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本,鼓励并引导大家了解更多的生态环保知识,树立低碳发展理念,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积极落实。

  “线上”活动中,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推出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线上征集活动。公众可通过“西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积极参与,测测自己的“双碳”知识储备量,为全社会共同推动、共同参与绿色低碳、应对气候变化营造良好氛围。

  进社区讲解“碳达峰”“碳中和”

  8月24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走进安家社区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环保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绿色生活展板、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碳达峰”“碳中和”宣传彩页、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公众如何用实际行动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碳达峰’‘碳中和’看起来很高深,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安家社区居民刘明慧说,结合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他会教育孩子自觉养成随手关灯、少用一次性用品等习惯,力所能及为低碳生活做贡献。

  当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空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进企业宣讲、组织有奖知识竞赛、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低碳日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生态环境新城分局向辖区各街办社区宣传群推送了宣传片和海报,倡导各街道社区在各类公共场所大屏滚动播出或张贴。(文/记者 高乐 图/记者 翟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