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堂前燕”理论宣讲走进校园

时间:2021-12-17    来源: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堂前燕”理论宣讲走进陕西科技大学,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宣讲活动,持续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有效提升防诈骗能力,营造出良好社会环境。

  宣讲现场,“堂前燕”宣讲团讲师、“中国好人”韩红辉结合生活实际,以播放视频形式,向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分享生活中易出现的网络刷单、杀猪盘、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人员等四种类型,以真实的案例科普网络诈骗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并给出预防技能及应对策略。他指出,防诈骗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更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

  活动还邀请“中国好人”张虎群,爱心志愿者冯恺、李港港,他们为学生分享了奔赴河南抗洪救灾的故事,他们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汪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