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42个红手印,请战!

时间:2021-12-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尊敬的院领导、老师:新冠疫情再度来袭,作为医学生,我们希望肩负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护理学2004班全体同学自愿加入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并承诺在工作期间服从组织调度安排……”

  12月20日,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护理学2004班的全体同学向学校递交了这样一封请战书,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青年力量。

  “当西安出现本土疫情,作为医学生,我们内心时刻被牵动着。学校为我们进行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当看到医护人员连续数小时坚守岗位奋战的时候,我们也想做些什么。”护理学2004班团支书康珂瑜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正组织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我们全班42名同学自发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希望投身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

  康珂瑜介绍,在征集了全班同学意愿后,她今天早上写了文章开头的那封请战书,大家签字、按手印后递交给了辅导员刘斌及学院。“作为医学生,我们愿意将自己的所学奉献给人民,我们愿意在培华,在西安,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正如班旗上所写——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愿一起努力,共克时艰。”康珂瑜说。

  西安培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护理学2004班的请战书后,学校和老师都很感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学校考虑先安排护理学2004班的学生在校内做志愿者。如果学校所在辖区有需要,学校医学院师生也会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西安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陕西日报记者 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