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4-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411日,陕西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学生在文明实践活动签名墙签名(摄影 韩红辉) 

  陕西科技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方案,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以“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举办签名活动等形式,并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引导师生合理购餐,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浪费。同时加强学生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并为参加“光盘行动”的师生准备了苏打水、签字笔、代金券、时令水果等15000余份小 

  

  教职工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签名(摄影 韩红辉)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科大学子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弘扬时代新风的传播者,此次活动近两万名师生参与,光盘率达到了95%以上,形成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文明景象。 

  

  参加光盘行动的学生兑换小礼品(摄影 韩红辉)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30天,旨在让节约理念潜移默化而又深远持久的成为广大师生的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校园风尚。 (通讯员 韩红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