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531日下午,北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现场街道志愿者早早地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豆沙等食材。活动一开始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包粽子了,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浓郁的节日氛围使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从未包过粽子的年轻人,展现出好学的精神,“老师傅”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手把手教着徒弟们。老手带新手,大家齐动手、同参与,粽叶一卷,放枣填米,成型捆扎,边包粽子,边分享交流。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形态各异,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满足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居民将包好的粽子拿回家与家人分享。同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给辖区空巢老人、困难人群家庭也上门送去了端午粽子,让他们一同享受佳节的喜悦和感受到温暖。

  

  北关街道将传统节日活动与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让广大居民在丰富活动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节日民俗,增强家国情怀,培育文明新风、增进居民邻里和谐。(莲湖区北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