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举办

时间:2022-06-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浓情端午,粽情粽意;清风明月,艾叶悠香。6月2日下午,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在未央区凤凰城小学举办,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教育局主办,未央区委文明办、未央区教育局和未央区凤凰城小学承办。西安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未央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学校部分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步入校园,学生精心制作的端午手工作品陈设眼前,身着汉服的小小讲解员讲述着爱国诗人屈原、端午节的来历、传说及习俗。

   

   

   

   

   

   

  “长袖善舞,翩若惊鸿”,一场古筝琵琶合奏展示出端午文化内涵,一出情景剧《粽香情更浓》传递出端午节日欢唱,一段情景朗诵《端午话离骚》感悟屈原家国诗篇……孩子们身着汉服,精致华美;或举手加额,行以汉礼;或诗词歌韵,书声琅琅,用最稚嫩的童声诵出端午文化之美。

   

   

  着汉服、包粽子、做香囊、汉舞、民乐、诗朗诵……成为端午节不可或缺的仪式感。除了主会场外,校园内还设有多个分会场,通过多视角、全方位、动静结合的形式,让学生体验端午习俗,感受汉文化的魅力。

   

  厚植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端午文化传统。丰富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学生们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激励着学生奋发学习、茁壮成长。(汪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