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新城区:“中国好人”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2-14    来源:西安市新城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模范典型先进事迹走进基层,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鼓舞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2月10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文明办、新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西一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红色电信永远跟党走”主题馆举行,区委文明办、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西一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

  聆听道德模范宣讲,传递榜样力量。活动现场,“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秦人之星”宣讲团成员韩红辉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同时分享了自己10余年来义务反扒、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在2021年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后他带领车队驰援河南捐赠物资、救灾营救,西安疫情期间帮助老旧小区筹措防疫物资,开展近百场安全教育及防盗防诈骗公益讲座……

  他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精神价值,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和震撼,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永远更党走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动力,引领行动,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带领身边人共同学习,争做好人、争当模范,立足岗位做贡献。

  下一步,新城区将继续开展“秦人之星”宣讲活动,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声”入群众心窝,激发群众干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