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思政引领 励志逐梦|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3-04-27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思政引领,励志逐梦。为了更好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4月21日下午,浐灞十校在启明楼报告厅举办“培根·增慧”大思政讲座。活动特邀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成员、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的韩红辉为初二年级200余名学生作了主题为“生命的意义在于你帮助了多少人”的演讲。

  韩红辉老师以“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坚持义务反扒,参加抗洪救灾,参加公益实践等经历。详细阐述了作为志愿者的信念、初衷、坚持和幸福。他用自己的经历为孩子们阐明了深刻道理:平凡人做好平凡事,也会成为自己的英雄;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帮助了多少人;榜样的力量可以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韩红辉用筑梦、逐梦并梦想成真的亲身感受感染学生,引领青少年爱党爱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少年。

  孩子们在课堂踊跃互动,表达自己也想成为向韩老师一样的人,对于学生们并提出自己的疑问,韩老师均耐心解答,并告诉孩子们当下认真学习,只有自己变得强大了,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更大的梦想。

  通过此次活动,学子们被榜样的力量所打动,受到深深的启发。纷纷表示,身为青少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用语,礼让他人,乐善好施,从日常的点滴中聚沙成塔,播撒希望和爱的种子!

  青少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当向楷模学习,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分享会结束后,郭娟校长为韩红辉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韩老师担任浐灞第十学校特聘教师,活动在学生积极反馈学习心得和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