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侧记

时间:2019-06-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人文新咸阳,礼赞新中国。

  5月28日晚,大秦剧院热闹非凡,座无虚席。伴随着女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现代舞《炫镜》、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一系列精彩节目的演出,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开幕。

  一支礼赞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的舞蹈《花开盛世》拉开了整场开幕式晚会的序幕。

  随后,展现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奋斗路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诗朗诵《我爱红彤彤的中华红》,传承大秦腔的豪放婉约、演绎咸阳人精神旋律的戏曲荟萃《梨园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的歌曲《祖国万岁》及相声《人文新咸阳》等节目相继上演。

  

  图为开幕式演出现场。

  晚会还将咸阳好人、咸阳最美环卫工人请上了开幕式的舞台,他们让咸阳更美,让咸阳越来越好,用满腔热忱擦亮了咸阳名片,他们让来到咸阳、爱上咸阳成为一种时尚。

  最后,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中,开幕式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非常荣幸能参加本届艺术节的表演,希望我们的表演观众能够喜欢,给他们带来欢乐,也预祝本届艺术节能够办得圆满、成功。”《足尖飞鼓——蹬鼓》表演者范静说。

  “市委老干局为大家带来了歌伴舞《梦想飞扬》,这个舞蹈展现了青春的气质,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让老年人充满活力,为他们带来朝气。”44岁的演员陈燕说。

  七十年的风雨同舟,七十年的岁月沧桑,七十年的奋斗不息,七十年的创造辉煌。整场晚会贯穿了礼赞新中国的主旋律,让现场观众在审美愉悦中享受文化艺术的魅力,在欢歌笑语中感受美好生活。

  “今晚的演出真是太震撼了,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文化活动。”市民张凯强表示。

  市民武无敌在观看开幕式演出后说:“今天晚上的演出非常精彩,演职人员十分专业,观众也激情洋溢。感谢市委市政府在 5 月底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文化盛宴。今年恰逢建国70  周年,观看演出途中,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咸阳发展建设的成果展示,作为一名咸阳人我非常自豪,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今晚起到10月底,22项大赛和8项展演展览活动将在咸阳这片热土上举行,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将再次彰显文化的力量,以独有的精神魅力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晚会现场,通过现场主持人的介绍,全场观众也了解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概况和旋律。

图为现场观众。

  “希望通过本届文化艺术节达到一个全民参与的效果,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作出贡献。”开幕式总导演张义平介绍,经过筹备组的精心筹备,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相声、歌曲、戏剧、舞蹈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人文新咸阳”这一主题,同时在演出中融入了歌唱祖国这一元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晚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光辉灿烂的文化积淀赋予咸阳得天独厚的精神财富,文化文艺的繁荣兴盛让咸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焕发出更加迷人的时代风采。(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