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陕西日报】礼泉县供电分公司: 提升文明“软实力” 打造一流配电网企业

时间:2019-08-2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礼泉县供电分公司篇——提升文明“软实力” 打造一流配电网企业。 

  8月18日,记者来到咸阳市礼泉县,该县供电分公司电力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在县城重要路段上认真检查配电设备和线路,以确保当地居民和企业正常用电。

  炎炎夏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电网负荷量也在持续增加。“越到这种时候,越是不能有一丝懈怠!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就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礼泉县供电分公司电力服务队工作人员赵天宇告诉记者。

  多年来,礼泉县供电分公司始终把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入户讲解……近年来,礼泉县供电分公司先后成立了“电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电力应急抢险小分队”“抗旱服务小分队”等志愿服务队,号召志愿者走进检修工作一线。自2018年以来,礼泉县供电分公司志愿服务队相继开展了“快乐星期天”“安全知识进校园”“为留守老人和儿童义务检修线路”“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天”“党员奉献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时刻为群众着想。

  此外,礼泉县供电分公司通过实施关爱工程,为员工设置了茶艺书吧、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等场所。“公司的‘员工关爱中心’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娱乐放松的场所,更帮助我们树立了快乐工作、健康工作的理念,让我们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礼泉县供电分公司员工李瑞说。

  据了解,目前礼泉县供电分公司已把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台账,通过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公益活动等形式,丰富创建载体,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文明科室创建、优秀员工评选、身边好人宣讲、道德讲堂等活动,不断完善创建内涵、丰富创建特色,以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礼泉县供电分公司经理赵永红说。(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