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陕西日报】旬邑县张洪镇: 乡风文明润人心

时间:2019-09-1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旬邑县张洪镇篇——乡风文明润人心。 

 

  举办道德大讲堂活动,号召群众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镇上文化站购置图书、电脑、健身器材等,不断完善其服务功能;经常性开展纳凉晚会、广场舞比赛、知识竞赛、篮球比赛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咸阳市旬邑县张洪镇,文明乡风吹遍了每一个角落。

  让乡风更文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

  近年来,旬邑县张洪镇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站室负全责的工作机制,积极部署落实到村,邀请全镇村干部参加动员会,组织大家深入各村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张洪镇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乡风文明润人心。张洪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辖区内设置公益广告牌80余个;在各村建设村民文化中心、文化广场、乡风文明示范街,组建红白理事会、志愿服务队、乡贤骨干队伍等,推动全镇树立文明乡风;积极开展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路边杂草、门前“三堆”进行清理,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进行整治,美化街道……张洪镇不仅把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全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更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

  此外,旬邑县张洪镇还多次举办道德模范表彰暨扶志扶智教育成果汇演活动,深入发掘道德模范和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人和事促进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仅在2018年,全镇共上报道德模范86人,经过网络投票和入户走访核实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5名道德模范,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表彰,赢得社会好评。

  如今的张洪镇,讲文明、树新风的人和事越来越多,文明乡风正在滋润乡村、温暖人心。(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