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陕西日报】彬州市税务局:用文明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时间:2019-09-18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彬州市税务局篇——用文明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利用大屏幕、宣传栏、微信等渠道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113项事项“全程网上办”、267项业务“最多跑一次”;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9月16日,记者在国家税务总局彬州市税务局看到,高效便民的改革举措和周到细致的服务措施让该局的办税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彬州市税务局以文明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使全系统税务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修养全面提高。该局连续5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彬州市税务局组织人员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志愿者税收宣传、志愿植树、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开展“三个文明”进机关、垃圾分类前期宣传等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奉献精神,使志愿服务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全局志愿者注册率达100%,人均服务时长35小时。

  为充分发挥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彬州市税务局广泛开展推荐、学习、评选表彰身边好人和“最美税务人”活动,深入挖掘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营造向模范学习的良好氛围。

  以开展“建文明机关、为人民服务”活动为载体,彬州市税务局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完善各项举措,向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并适时邀请或走访各界人士,虚心听取和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走上新台阶。(记者 董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