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环卫工人自编自演迎新春

时间:2020-01-1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春节将至,为丰富环卫工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城市美容师风采,1月10日下午,咸阳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211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举办2020年新春联欢会,环卫工人用自编自演的舞蹈、独唱、快板、秦腔等节目提前过大年。

  晚会在环卫工人表演的舞蹈《过新年》中拉开序幕,合唱《十送红军》、广场舞《爱我中华》、快板《懒汉打麻将》、秦腔《梁秋燕》等好戏连台,广场舞《雪山姑娘》更是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这些平时手拿扫帚的环卫工师傅们纷纷拿起扇子和快板等物件,舞蹈、快板、秦腔、合唱……十八般武艺尽显,看着台上兄弟姐妹的精彩演出,台下也是掌声不断。

  “我们这次演出没有邀请外边的专业演员,也没有绚丽的舞台和精美的服饰,都是环卫工人自编自导的节目,就是想让大家用最朴实的方式提前过个热闹的新年。”渭西办相关负责人说,别小看都是环卫工人演节目,但是他们当中也卧虎藏龙。

  环卫工李亚哲说:“平时有时间就会跳广场舞,没想到今年还登上舞台了,心里别提有多激动,能和这么多平时一起工作的兄弟姐妹相聚一起看节目,感觉特别高兴。”(记者 李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