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旬邑郑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举抗疫大旗

时间:2020-02-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父老乡亲需注意,讲究卫生勤锻炼。没有急事不瞎转,冠状病毒需防范。少出门来多在家,少聚会来把书看。勤洗手来戴口罩,消毒杀菌记心间26号一大早,旬邑县郑家镇葛村村委会里两个志愿者服务工作者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宣传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七字”口诀。连日来,郑家镇各个村里头会看见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的志愿服务人员在忙碌着。  

  志愿者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图片来源:旬邑县文明办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旬邑县郑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以全镇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各村,主动站在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防控工作迅速开展。 

  志愿者张贴抗击疫情的公告  图片来源:旬邑县文明办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志愿服务队分别组成宣传引导小分队、联防联控小分队和便民利民小分队三只小分队分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引导小分队负责每天定时定点下村宣传,在主要道路和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在公示栏和各村民组张贴宣传画,上门发放《一封信》,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联防联控小分队配合镇村干部做好进村主干道的检查登记和劝返工作、村内旅居湖北人员或密切接触者的询问排查、全村病毒的消杀等工作;便民利民小分队主要帮助村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群和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整理环境卫生和进行心理疏导工作。当前,郑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已经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2800余份、张贴各类通告及宣传画册7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10余天、排查车辆40余辆......这些志愿服务工作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据了解,旬邑县郑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战斗堡垒作用,让志愿服务工作者用善心、爱心、热心为旬邑县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崔阿锋 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