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推动生态文明

时间:2020-04-01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去年,市林业局筹资100万元,开展了疫情普查和预防喷药,重点防控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严防美国白蛾。在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武功县等重点预防区,加强重点监测排查,悬挂性诱剂、诱虫灯共100多套,并组织开展了一、二代网幕调查。扎实开展检疫执法行动,在高速路出口、兴户桥头等重点区域设置了临时检疫检查站,加强检疫封锁。在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武功县沿渭河一带和秦都区陈阳寨等重点区域开展预防性喷药2次。在其他一般预防区扎实开展监测普查和检疫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市域内未发现美国白蛾疫情。

  严防松材线虫病。春秋两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松材线虫病集中普查和检疫执法行动。逐山头逐地块调查松林及松类植物繁育苗圃等,共普查松林32.29万亩。同时,坚持从源头预防,重点对铁路、公路、电力及通信线路两侧和木材加工企业、通信基站、变电站、部队营房(仓库)、建设工地等高风险区域进行监测检查,严防松材线虫病传入。经普查,我市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记者 袁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