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泾阳:校园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错峰就餐保安全

时间:2020-04-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近日,泾阳多所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避免人员聚集,各学校食堂多措并举,出招抗疫。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食堂就餐出现了新变化,自带餐具健康环保又卫生,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校园推广文明就餐 礼仪规矩成自然 

  在泾阳中学学生食堂,红外体温探测装置已经安装好,学生要间隔一米排队、测温、扫码才能进入。复学后,学校食堂只留一条通道单向出入,排队点餐也要间隔一米,原本可以容纳一千多人就餐的餐厅最多只能供五百多人同时就餐,上座率不得超过50%。同学们只能在指定位置交叉就餐,桌面用隔板隔开,提醒同学“文明就餐、吃饭时不聚集,不交谈”。

  校园复课错峰就餐等措施助师生饮食安全 

  泾阳中学校长范朝平告诉记者:“我们都提倡他们自备碗筷,包括教职工,然后还有一个是打包回去,还有一部分学生如果不愿意打包的情况下,就在这里就餐。”

  此外,为有效保障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泾阳县市场监管局的检查重点涉及学校食堂防疫举措落实情况、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质量安全等情况。开学之日起,设立在食堂内的食品安全学生义务监督站每天都会有监督员上岗,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操作规范到位。

  校园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实行食堂餐前消毒、师生自带餐具、保持间距排队取餐、各自用餐模式,保证用餐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复学后,泾阳多所中小学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不能随意进出校园,对于宿舍区的管理也将更加严格。

  疫情期间,为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泾阳县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建议以“最少接触、最小交叉”为原则,推行设置公筷、自带餐具、选餐打包等方式,合理推行分餐、分食制度,而这些建议也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支持。(《看咸阳》特约通讯员 谢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