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督导推进会

时间:2020-07-07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按照省委文明办来咸督导工作安排,7月6日上午,咸阳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督导推进会。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岳亮作表态讲话,市长、市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卫华主持。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市委文明委副主任孙亚政、王飞、刘勇锋、王巧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满院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文明委副主任马俊民汇报工作。省委督导组通报暗访情况。

  鲍贻勇指出,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咸阳市委市政府把创文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点投入、重点保障、重点推动、重点考核,以强有力的领导确保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迫在眉睫,要把迎接复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督导反馈问题,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全力做好复查测评各项准备工作。

  鲍贻勇强调,要把迎接复查作为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走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前列。要把迎接复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战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道德实践行动,推动文明礼仪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要把迎接复查作为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精细化管理。要把迎接复查作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重点工程,夯实各创建部门责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反对形式主义问题、防止弄虚作假行为,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查。

  岳亮指出,省委文明办暗访督导并反馈问题,是对咸阳工作的关心、支持、厚爱和帮助。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创文工作,以良好成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个性问题共性化、特殊问题普遍化,把督导反馈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落实专人、逐项议定措施、逐个抓好整改,推动巩固创文成果不断走深走实。

  岳亮强调,要狠抓重点任务,严格按照2020版全国文明城市《操作手册》规定标准,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完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探索流动早市、流动夜市等地摊经济的科学实现方式,推出一批公益广告,提升创文质量和成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级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秦渭两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争分夺秒、挂图作战,维护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卫华要求,要把巩固创文成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对标创文测评标准,主要找问题、强弱项,进一步加快城建工程硬件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部门工作合力,落实网格化管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文工作,让市民共享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

  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秦渭两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记者 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