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旬邑赵家村有了村志

时间:2020-07-08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日,《两坪赵家村志》首发仪式在旬邑县太村镇赵家村村委会广场举行。这本志书由赵家村村籍赵新贵、赵小军、赵会君等人士发起并编撰。志书历时两年,多次研讨,今年初夏终于成形。当天该村村民以及赵家村在外知名人士300余人参加活动。

  “赵家村辖旬邑县太村镇,该村从明代中期建村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其间经历了沧桑的风雨洗礼,受过旧社会生活的苦难,见证改朝换代的刀光剑影,经历明清和国民党政府统治的兴衰。建国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多场次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改造,踏着新时代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进行着乡村振兴建设。”发行仪式上,该村知名人士、咸阳《古渡》《清风》杂志总编赵新贵说,《两坪赵家村志》的出版,填补了赵家村没有村志的空白,并将成为了解赵家村的村情指南、经济建设的参考依据、学术研究的可靠资料、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村级交流的桥梁纽带。

  据悉,《两坪赵家村志》全书为16开本,彩色图片与素白文字相结合印刷,图文并茂、装帧精美,乡土趣味浓厚,是一本可读性强、可靠性好的志书。全书以有据可查的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体卫生、人文礼仪、乡俗民情等为主体,全方位记叙了赵家村的发展历程,对于探根寻源、凝聚民心、继承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燕晓峰 记者 马沅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