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乾县新阳镇以评比观摩促村级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0-07-08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4日,乾县新阳镇组织开展村级环境卫生整治评比观摩活动。

  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听取村负责人6月份以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观摩点整治成效。查看道路两侧有无违章建筑、排水沟渠是否畅通无杂物,视野内是否无垃圾等,查看村内是否干净整洁,房前屋后“三堆”是否整治到位,是否还存在简易厕所等,并查看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情况,观摩团成员进行现场打分。

  观摩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汇总打分情况,并召开观摩点评会,镇主要领导当场宣读观摩评比结果。按照“以奖代补”政策,对8个行政村进行综合排名,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两名,分别给予表彰奖励。对排名末位的3个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点评会后,大家表示要以观摩活动为契机,借鉴先进村经验,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家家争模范、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建立“户户动员、人人参与”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记者 袁森)